close

工作一陣子了~~
年底將近,是應該找個時間抒發壓力出國旅遊走走 
想到之前有拿到 韓國首爾 免費雙人來回機票兌換卷


如果你還沒領取實體票卷的~以下是領取方式

索性到了官網查詢免費機票使用規定
因為我拿到的是 桃園-首爾 所以要點韓國機票使用說明
官網傳送門http://www.queentour.com.tw/webeip/HT00916/


點開就會出現這一張 滿滿的注意事項 
傳送門 http://www.queentour.com.tw/webeip/ht00916/tktinfo_sel.asp


大家看了眼睛一定眼花~我一開始也是
而且很多注意事項 我看不懂
所以我就打去旅行社一一詢問細項~以下QA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在這個機票的使用喔~


團體行
Q1.須滿幾人成團? 可以一人跟團嗎?
Ans: 旅行社的機票是以團體Hold機位的,一團需滿20人
       即可出團,未滿20人,需等旅行社是否成團
哪有團體行有一個人成團的...(疑惑)

Q2.如確定要去,需要先付訂金嗎?
Ans:會先收$5000元(每個人)訂金,出發前2週需付清所有費用
都要幫你hold機位了~講求信用,當然要先給訂金摟~

Q3.需要多久前預訂呢?
Ans:最晚於出發前45天
又不是廉價航空~隨搶隨出國~提前預訂~正常啦 
    

自由行
Q1.如果我是參加華碩旅行社 官網上面的自由行行程,那我還要額外多付多少費用呢?
     

Ans:官網上的套裝行程費用$16500為一人費用
      包含:來回機票+五星級飯店+每人5000元折扣
      須額外多付$3000(機場稅.燃料稅.....等,每年收費不同,需詢問旅行社) 
      總共要付 $16500-$5000(票卷折扣)+$3000(稅金)=$14500(1人費用)
貴嗎???還好吧

Q2.如果我不是使用官網套裝行程,自己安排時間,請旅行社代訂飯店,一次要四個人才能出發嗎?
Ans:旅行社Hold機位都是20個機位為單位,所以只要你不滿20人,依樣可以預訂,但是要等旅行社滿20人成團,
      才會出團,當然你自己必需要滿4人不能超出這個人數
      旅行社意思是 16人團體行+4人自由行=即可出團 
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人自由行=額外詢問旅行社(可能有空間)
這點的確是有點麻煩啦~~不過是提前規劃的旅遊,基本上還好

Q3.如果我是去5天4夜,這個期間我可以住不同飯店嗎?
Ans:當然可以瞜~旅行社指幫忙代訂,會多收$1499代訂費, 雄獅訂房,飯店費用自付
你要每天住不一樣的飯店也可以啦~

Q4.如果我不參加套裝行程,自己看出發時間請旅行社幫忙代訂飯店,我還要額外多付哪些費用?
Ans: 機場稅金(每年不一樣)2018年費用是$3000

             機票差額(超過5000需補)費用大約$3000左右(浮動價格)
         飯店代訂費用$1499
(保險+業務承辦費) 誰叫你要挑~哈哈
         飯店費用(看你住哪而定)價格浮動

Q5.票卷可以使用多久呢?Ans:可以使用一年的時間
Q6.有指定航空公司嗎?Ans:國泰航空(CX420/CX421班機)
Q7.出發時間只能規定 日 一 二嗎?  Ans:是的
Q8.代訂飯店一定要5星級嗎,有附早餐嗎?
Ans: 是的,華碩旅行社有提供飯店,當然你要自己找也可以(一定要5星級)

       沒有附早餐喔~
人生有什麼機會可以住五星級??!! 韓國人也沒吃早餐習慣啊~沒早餐沒差
  去便利商店亂亂吃也行~~


Q9.托運行李要額外付費嗎?
Ans:不用喔~國泰航空本身有附 手提7kg+托運30kg(除非需要不用額外付費)

參加別的旅行社的團



ㄒㄧ


Q1.
如要跟別家旅行社的團,一定要是華碩旅行社配合的才行嗎?
Ans:是的,有配合的而且需要由華碩旅行社代訂才行(免手續費)
      配合旅行社:雄獅.可樂.五褔.東南…目前最有印象是這幾家
       (想要更確認的話可以打去華碩旅行社問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總結以上重點
我個人覺得這個免費機票兌換卷, 說真的要省錢,我覺得有,但是省不多
要省也要看你去的時間而定~~


比較適用第一次出國或是好朋友一起同遊 (在意出遊品質感覺不在意多省錢)
  
好處在於我直接打電話請旅行社處理跟付錢跟確定出團日期即可~
  時間到了去機場領機票就可以出國~
  到了當地,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,到了飯店,直接check in即可,
不用動什麼頭腦

  還可以賺到5星級飯店住宿(爽),通常五星級飯店都會在交通方便的地方

  大大增加方便性,如果是我,我會選擇使用票卷,給自己一個舒適的旅遊~

比較不適用 自己出國多次, 常常使用廉航的人使用(以省錢自由行,看看世界) 
   我自己也常常自己出國~也很喜歡搭廉航~省錢的方式出國
   但缺點就是:搭飛機座位很小,很不舒服 ,很多稅金+托運+飛機餐(如果你要吃)要自付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到當地還要自己想辦法到飯店或是民宿(飯店還要自己想辦法訂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不會講當地語言,有時候被坑,也是正常的,雖然是特別經驗, 但是被坑心情還是會被影響

網路上的確有很多人對於這個機票寫了負評 網路很多酸民啦~
個人認為出遊是為了玩得開心~好的回憶,省多省少其次
提供以上觀點看法跟票卷使用QA
要不要用你可以決定~ 不過能住五星級飯店機會不多~是可以試


喜歡我的解析 可以支持一下我的粉專喔

arrow
arrow

    centuri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